
亞馬遜站內廣告,付費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CPC是需要技巧的,今天我們來看亞馬遜CPC廣告技巧。
一、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後台操作
1.廣告位位置
目前,亞馬遜站內廣告可能出現的位置有2個,如下所示。
*搜索頁面:可能會出現在搜索結果頁面的上側,下側或者右側。廣告上面會有 Sponsored 字樣。
*產品詳情頁中部
可以看到,廣告顯示的內容包括產品圖片,產品標題,產品價格和評價,這些是我們後面要優化的內容。

2.後台設置廣告
路徑:後台>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需要設置信息。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是要通過信用卡單獨支付的,會優先在銷售額里扣。
點擊Create ad campaign,進入Campaign Manager頁面。
點擊一個Campaign名稱會顯示這個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具體操作很簡單,就不一一截圖展示了)
3.創建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廣告費上限,廣告開始和結束時間。結束時間自定義或者默認No end date,最後選擇一個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兩種,一種是自動(Automatic),一種是手動(Manual)。手動要選擇關鍵詞。自動不需要自己選擇關鍵詞。

當你創建Ad Group的時候,先輸入名稱,然後要選擇產品,一個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選擇完產品,再輸入每個關鍵詞的報價。
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會有建議的關鍵詞,當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價的關鍵字。
4.查看cpc廣告效果
這裡的Campaign,只有最後2個有數據,最後一個花費222.22的廣告費,產品銷售額是178.63,投入/產出=125%,因為每次點擊費用0.5,太高了!
另外一個Campaign,投入18.24,銷售額561.18,投入/產出=3.3%這種是比較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廣告費/銷售額。你花了$5廣告費,銷售額$20,那麼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單次點擊費用,消費者搜索後看到了推廣的產品,點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用。
點擊Campaign,看每個Ad Group的表現。

*Impr (Impression):廣告曝光次數
*Clicks:買家點擊次數。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點擊率,如果點擊率太低,說明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
二、亞馬遜付費推廣的投放邏輯
想做出好廣告,就要理解買家的消費邏輯:
買家首先會輸入搜索詞,看到廣告,對你的產品標題和圖片感興趣,點擊進入產品詳情頁。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述和評價,然後決定是否購買。所以,做付費推廣前要盡量把產品優化好,否則都是無用功。
三種關鍵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
設置的關鍵詞可以分為三種級別: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薦的關鍵詞,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舉例:men canvas bag為關鍵詞
*Broad :廣泛匹配,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含了關鍵字裏面的所有單詞(或者近義詞),即算匹配。
*Phrase :詞組,比Broad Match要嚴格,因為買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精確匹配,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
亞馬遜廣告系統是如何決定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候是否展示你的廣告?
1:買家輸入一個搜索詞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亞馬遜廣告系統根據這個搜索詞,找到那些關鍵字匹配的廣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關鍵字men bag,匹配類型是Broad,那麼就算匹配了。
3:對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僅僅根據關鍵詞的出價,也要考慮到Ad Group中產品的表現。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自動的,那麼買家輸入關鍵字後,亞馬遜會自動判斷這個關鍵字是否匹配Ad Group裏面產品的標題,Bullet Point和描述等,再綜合出價,產品轉化率等因素展示產品。
TIP:
*產品必須要有BuyBox,否則無法設置廣告,發FBA的一般都會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創建了一個手動,想改成自動,只能重新創建。
三、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實操策略
一:為值得推廣的產品創建自動廣告
這步的主要目的是發現有價值的關鍵字。先創建自動廣告,然後等上至少一周,下載搜索詞報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有哪些詞轉換成訂單,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成為你產品的關鍵字。
二:根據搜索詞報告收集有價值的關鍵字
路徑: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等待幾分鐘後刷新頁面下載報告。
三:創建手動的Campaign
找到最重要的關鍵詞去創建手動Campaign,為Campaign裏面的每個Ad Group設置一些關鍵字,慢慢優化,留下表現最好的十幾個就可以了,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發現新的好的搜索詞,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Ad Group的關鍵字裏面。
四:不斷的調整關鍵字出價
手動Campaign創建好後,你也可以過一段時間下載報告,通過分析ACoS來調整出價。ACoS過高,要降低關鍵字報價。ACoS比較低,如10%以下,考慮適當的提高關鍵字報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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